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积极有效应对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按照区域应急联动统一部署,截止11月25日18时,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监察人员20399人次,检查企业18219家次,检查施工工地7046个。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3市共停产企业6229家,限产企业8877家,停工工地4333个。

  从11月24号开始,省生态环境厅派出了由大气、监测、执法人员组成的两组机动队,赴枣庄、东营、潍坊、临沂四市就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截止11月26日,检查组共检查企业24家,除临沂江鑫钢铁有限公司、东营山东大王金泰集团有限公司、青州市华伟建材厂、青州市广生元钙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未发现问题外,其他企业仍存在料堆未覆盖、未提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措施不合理等问题。机动队已督促当地环保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