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像月有阴晴圆缺,人的心情也有诸多变化,每个人都有心情 不好的时候。排解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有的是找朋友倾诉,有的是听音乐,还有的是选择大醉一场。26日,济阳高速交警通报了一起典型酒驾案例,案例中的驾驶人因为心情不好也选择了喝酒,但人家喝完 酒居然想开车去高速公路兜风。

  11日晚上8点多,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济阳大队民警,在东吕高速 收费站入口执勤,发现一名驾驶人有酒驾的嫌疑。被民警拦住之后, 驾驶员的态度比较坦诚,表示自己确实是喝了酒,但民警要求他进行 酒精呼气检测的时候,他却不配合了。

  “吹,不要停,不要不吐气!你还是没啊,这样不管用,很简单的事情,不要搞复杂。”虽然民警多次讲解吹气要领,但驾驶人总 是无法完成检测,要么不吹气,要么吹气时间不够,面对交警的纠正 ,驾驶人还振振有辞“我吹了,我真吹了哥!”

  最终,驾驶人驾驶人完成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达到 161mg/100ml,民警随即按照程序带驾驶人去医院提取血液样本检测 酒精含量。

  经查,驾驶人姓高,面对询问,高某称自己是因为心情不好跟朋友一起喝酒浇愁,称自己“只喝了一瓶”,接着又说自己从晚上6 点多喝到8点多。一般来说,酒司机的血检结果要比呼气测试低一些 ,但高某是个例外,经检测,高某的静脉血液样本酒精含量为 171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还多。

  目前,民警还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因为涉嫌醉驾 ,高某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