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晚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胶州收费 站外开展微直播活动时,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刚开始 时,民警还以为车内坐满了乘客,等到贴近车窗玻璃查看时,一张牛 脸直接伸了过来,吓了民警一大跳。

  等到打开车门后,才发现车内除了两名驾驶员外,后排竟然还挤 满了三头小牛犊,其中两头因车内空间狭窄只好跪卧在车厢内。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周某从王台镇购买了三头牛犊打算运回胶州 老家养殖,为了省下雇车的钱,俩人一合计,便将牛犊们塞进了车厢 内,准备趁夜运回家,没想到在临下高速时被交警发现了。

  最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周某 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其尽快联系货车对车内的牛犊进 行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客车违规载运牲畜,会引发许多不可控因素, 一旦车内牲畜受到惊吓失控,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远比罚款的代价大, 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此外,按照相关规定,牲畜运输必须使用货车 载运,为避免牲畜运输过程中的反应过激,牛、羊等牲畜的运输还需 要使用专门的车辆,并事先铺上干草或玉米秸秆等,以便在运输中起 到吸湿防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