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深海高速青岛段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一辆运输薄膜的大货车因为事故侧翻,倒地瞬间起火,消防赶到后,历经三四个小时才将火扑灭。

  25日凌晨4时许,一辆运送薄膜的半挂货车途径沈海高速(烟台方向)胶州路段时,因与前方车辆跟车距离不足发生碰撞,就在两车 追尾的一瞬间,驾驶员情急之下向右猛打了方向盘,结果车辆重心偏 移后发生侧翻,车体在与地面摩擦过程中出现的火星与薄膜货物接触 后瞬间引燃了火苗,导致一车货物被当场烧毁。

  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到达现场时,该货车已经被熊熊大火吞噬、 冒起了滚滚浓烟,由于车内运载的薄膜属于易燃品,在燃烧后散发出 浓烈的呛人味道,许多救援人员在现场出现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通知指挥室对该路段实施封闭措施,并对围观人 员进行疏散,避免车辆爆炸后波及到其他人员。

  不多久,119消防车紧急赶到,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管对着火的 货车进行灭火处置。在经过多台消防车长时间浇灭后,大火才得以控 制住。随后,民警又通知相关救援部门调来了吊车、拖车等大型救援 设施,将已经烧成空壳的车辆移至停车场,并迅速打扫清理现场。直 到清晨8时许,事故现场终于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的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