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三点四十五分左右,在济菏高速平阴南收费站南一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中一人受轻伤,但车辆损失严重。事故发生在济菏高速济南方向,最前面是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撞烂保险杠掉落,第二辆是一辆黑色的CRV,车的后尾部被撞进去,后门也变形关不上。最严重的是第三辆大众轿车,大灯被撞掉前盖变形,后尾部更是被撞进去,左后轮也快掉下来。

  接警后,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平阴大队民警王新军和房广阅第一时间及时赶到现场调查,并联系路政人员采取安全措施,以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据民警了解,事故现场路段正在维修护栏,占用了一条车道,车辆到此并成一条车道行驶。由于车多,司机们都采取了减速慢行,大众车和CRV都已刹车减速,但白色的轿车却从后冲向大众和CRV,造成三车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被撞的两位司机下车查看却没发现肇事车,原来它跑到最前面去了。

  事故造成白色轿车上一位乘客头部被碰破,受了点轻伤并无大碍;大众轿车上的孩子则受了惊吓不停地哭。随后,民警王新军找来了饼干和饮料给孩子,安稳其情绪。事后,民警从白色轿车的行车记录仪看到,当时前方车辆都已经减速慢行,白色轿车没有刹车直接撞到大众轿车后又撞到CRV车上,连撞两车后又冲出去五六十米才刹 住车停下。

  由于事故造成堵车,民警调查取证后快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恢复通车。民警王新军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车距,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 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以留出充裕的时间和和足够的距离来应对突发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