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2米10,年龄11岁。初看这两个结果很难会有人把它们之间画等号。但就是这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确真实的出现在我们身边。在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六年级四班,张子宇同学就是一位身高2米10的小女孩。在同龄人中,她已经明显“高不可攀“。

  张子宇的父母都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身高也都在两米左右。有了这样的先天基因优势,孩子想长不高都难。身体条件的突出,加之对篮球的耳濡目染,子宇很小就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篮球天赋。张子宇的妈妈于瑛女士告诉记者,在孩子五岁的时候,她第一次来到球场,主动提出要和爸爸进行攻防比赛。在爸爸持球的同时,子宇瞬间将小手高举,做出专业运动员才会有的防守姿势。孩子本能的反应让长期从事篮球训练教学的妈妈喜出望外,孩子可能还真是块打球的料。

  在学校,小子宇也是同学们的好玩伴和开心果。虽然比大家高出了很多,但这并不妨碍彼此间的交流。子宇在班里的人缘是公认的好。不论是小男生还是小女生,都喜欢和子宇玩。教室里,小女生们下了课喜欢坐在子宇腿上说笑话。体育课间,同学们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在子宇的保护下,小女生们都很得意,而小男生们则更喜欢扮演落荒而逃的老鹰。在老师眼中,张子宇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而且兴趣广泛,美术、音乐、舞蹈都有不错的表现。

  现在年纪尚小,张子宇未来到底走哪条路还不能定性。但是很多篮球迷们已经心生期待。未来十年,篮球场上……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