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3点50分,烟台海阳-牟平高速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私家车追尾,其中一辆副驾驶位置的六旬乘客被撞出车外,伤势严重。

  接到求助信息后,金汇航空立即安排了一架救援直升机。下午4点14分,直升机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停机坪上准备,机上配置好急救医生、护士以及呼吸机、除颤仪等医疗设备后,启程赶往车祸地点。

  10分钟后,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的临时起降点。烟台莱山高速交警对高速公路提前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救援现场安全,配合直升机救援。

  随后,医护人员立刻对现场车祸人员进行检查,稳定住伤患腰椎。在高速交警人员的共同协助下,救援团队顺利将创伤伤患从地面护送至机舱内,伤患被快速送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了解到,伤患为一名64岁的老年男性,有5-6年冠心病史。抵达医院后,老人身体颤抖,口唇发绀,心前区及腰背部疼痛,医院医护人员紧急给予吸氧,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路,初判断骨折受伤,遂进行全身CT检查,确诊为第三腰椎压缩性骨折,随后医院将伤患转至脊椎外科进行进一步治疗。

  最后,金汇通航也提醒大家了解和掌握一些院前急救和护理小技巧至关紧要:

  1。 首先要检查的是意识及呼吸、脉搏的有无,不要随意扭曲伤患身体。

  2。 对于出血患者尽速进行止血,可利用直接压迫法来防止大出血。

  3。 应尽快检查头部有无外伤,是否处于危险状态,保证呼吸道畅通。

  4。 受伤后如有脑脊液流出时,不要用纱布、脱脂棉等塞在鼻腔或外耳道内,因为这样容易引起感染。

  5。 在实施救治过程中,一定要保证伤患的安全,此外要及时报警并报告交通管理部门。

  6。 在遇到重伤患有生命危险时,第一时间拨打人保救援电话95518,或金汇航空救援电话4009-120-99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