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莱芜11月15日讯(记者 李阳)莱芜菜农莴苣滞被媒体报道后,不断有爱心人士前往购买莴苣助菜农渡过难关。15日上午,莱芜公交公司K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们,在红石公园门口,将购买的莴苣免费发放给路人。

公交驾驶员为市民赠送莴苣公交驾驶员为市民赠送莴苣

  记者了解到,在得知莱芜菜农莴苣滞销的消息后,K1路公交的17位公交驾驶员就商量着为菜农出点力。14日下午,他们就赶到菜农那里购买了1500棵莴苣,准备免费发放给市民。

K1路公交车驾驶员购买的莴苣K1路公交车驾驶员购买的莴苣

  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路人纷纷前来领取莴苣,同时也为公交驾驶员的善举点赞。K1路公交驾驶员樊立平告诉记者:“今年菜农丰收,莴苣滞销,我跟同事们商量也要出份力,就购买了一些莴苣免费发放给市民,因为现在不文明乘车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还准备了一份明白纸,发放给市民,借着发放莴苣倡导乘客文明乘车。”

  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