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紧紧拎着沉重的大包,一只手牵着老人,身体向老人倾斜着,步调慢慢的。14日,一段交警牵老奶奶走路的视频出现在抖音上。视频中,交警小哥细致的举动,甚至让人觉得手牵的是小哥的奶奶。这一幕迅速温暖了网友的心,视频一天之内的点赞就逼近10万。

  面对突然走红,小哥却有点害羞,一再说着这只是普通交警做的一件普通的分内事儿。

  暖心事件:抖音上交警小哥哥意外火了

  14日晚,一段交警牵老奶奶走路的短视频出现在抖音上,根据视频定位显示,拍摄地点在济南动物园附近。视频配文这样写着:“去动物园的路上遇到的暖。”这条视频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转发,表示暖哭了。当晚,这条抖音就收获了5.3万来自全国各地的点赞小红心。

  15日,温暖传递仍在持续。上午9点,这条已经成了抖音上的热门视频,点赞数已经超过7万,到了中午12点,各地网友已经先后送出7.5万个小红心。截至记者发稿,该条视频在抖音以及微博等社交平台转发点赞数已经接近10万。

  点赞的同时,还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网友姗:“牵手那一刻,撩到我心里的感动,最帅气的牵手。”网友尘埃:“怕自己的手套凉着老奶奶的手,暖心地把手套收起来了,你承担了我所有的泪点!”网友承德交警留言:“寒冷的冬日里,一股暖流!为你点赞!”网友宝贝菡:“给我大省会济南点个赞!”网友金谷棒评论说,“济南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这个暖心的交警小哥哥到底是谁?视频到底记录了一个怎样的暖心事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随即联系落实。最后确定,这位暖心的交警小哥哥,就是济南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的辅警,名叫何旭。当时,何旭先是护送老太太过马路,看到老人身体不便不放心,又过去帮忙提着东西,一直送老太太到小区家门口。

交警小哥哥一手拎着大包,一手暖心地牵着老奶奶。 视频截图交警小哥哥一手拎着大包,一手暖心地牵着老奶奶。 视频截图

  现场还原:提着大包的老人向执勤交警求助

  15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天桥交警大队见到了何旭。这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瘦小伙,双眼皮、戴眼镜,长脸、小虎牙,笑起来十分阳光帅气。何旭是个典型的90后,生于1992年,家就住在天桥区。面对突然而至的媒体记者,刚上了一夜夜班的何旭还有点害羞。

  事实上,早在14日晚就有同事注意到了抖音上的短视频,开始联系何旭询问当时的情形,但是,何旭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甚至把事发的时间都给记错了,告诉同事“可能是13日周二那天吧”。

  等媒体记者陆续找到天桥交警询问此事,天桥交警大队根据何旭的说法,调取核查11月13日的监控,却什么也没找到。交警尝试着找了一下12日的监控,意外找到了何旭帮助老奶奶的画面。

  事情发生在12日下午3点多,师范路解放军第960医院门前的辅道上,何旭正在路口执勤,一名看上去80岁上下的老太太出现在路口,老人手里提着很重的包,脚下看上去也不稳,甚至差点趔趄摔倒。

  看到这一幕,何旭本能地跑了过去,准备出手帮助老人。老人也恰好看到了路口的交警,伸出手来招呼何旭,“小伙子,你也来帮帮我吧!”

  “没问题!”随即,何旭一手提起了老人的大包,还真不轻,里面装着南瓜等蔬菜,差不多有30斤那么重。就这样,何旭提着老人的包,老人牵着何旭的手,一老一少往马路对面走去。

  泪点时刻:为了安全温暖,小哥哥摘掉手套

  到了马路对面,老人对何旭表示了感谢,说着就要取回大包自己走着回家去。何旭就问老人住在哪里,这包他提着都挺沉,他心里真有点替老人担心。

  得知老人就住在前方二三百米远的小区,何旭当即决定好事做到底,将老人送到家门口,这样他也放心。就是在何旭继续送老奶奶前行的路上,一名热心网友拍摄下了这暖心的视频上传到了抖音。

  抖音上传的短视频中,何旭在步行途中摘下了制式手套,并将手套塞到了身后的腰间,然后左手牵着老奶奶的右手,右手提起大包往前走。有多名网友在解读这个动作时表示,交警之所以摘下手套,是为了用手的温度来温暖老人。

  摘掉手套这个动作,背后到底有什么背景和原因?何旭说,从过路口开始,他右手帮老人提着大包,而老人始终用右手拽着他的左胳膊。不过,何旭身高一米八五,而老人身高不足一米五,看着老人拽着他胳膊走路时有些费劲。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便打算左手牵着老人的右手。“但是戴着手套不方便,怕抓不紧反而不安全,我就赶忙把手套摘了下来。”何旭说,当然摘下手套之后,手的温度会比手套的体验度要好。

  何旭的善良举动打动了无数网友,有很多网友留言询问他婚配情况。记者了解到,何旭目前还是单身。而对于他做出的这个暖心之举,中队的同事都表示不奇怪,“他平常就是个好孩子,善良,干这事太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