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恬恬)11月15日,随着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最后一批出租车的审验结束,我市万余辆出租车完成计价器审验工作。

  记者在位于科苑纬四路的国家质检中心基地看到,检测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计价器功能进行逐项检定,对有误差的计价器进行现场调试。对出现零部件损坏或时钟错误的情形,由维修中心进行现场维修、调试,确保检定后的计价器合格率100%。经检定合格后加检定铅封印记,方可投入使用。

  据悉,出租车计价器按照国家规定须每年接受检定。这是由于出租车在日常使用中随着轮胎磨损和变速箱损耗等原因,会造成计价器在计价过程中出现误差,但这个误差在检定周期内通常不会超出核准范围。营运车辆若出现车辆轮胎更换与原车轮胎型号不一致、车辆维修改变传动比等情形,也应到检定机构进行重新检定。驾驶员如果在营运过程中发现计价器出现故障,也应及时到检定机构检测调试或维修。

  市出租公司将计价器作为检查重点,专门利用月检时间针对公司千余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逐一检查,将每个计价器逐个拆下检查,经检查确认无误后,贴上封条登记在册。对发现的个别不合格的情况进行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车辆,限期整改并做好记录,为乘客提供公平、规范的运营环境。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