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晚上8点多,仍有人到快递柜拿快递11月13日晚上8点多,仍有人到快递柜拿快递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 随着双十一抢购落下帷幕,大批的快递已经上路。作为快递接力中的最后一棒,快递小哥们为了及时把包裹送到剁手党们手中, 不仅要起早贪黑,还要提前租好快递柜,有的快递小哥甚至深夜在小区内摆起了“地摊”。  “我们今天早上凌晨4点多就起来干活了,得忙到半夜才能休息。今天凌晨到晚上8点多,我们快递点已经收了7000多件快递了,一会还会来一车,也得有2000多件。“中通快递的快递小哥小黄告诉大众网记者。13日一天,小黄已经送了近1000件快递了,而在平时,这个数目在200左右。因为双十一,小黄每日的送件量暴增了5倍。小黄说,这样的忙碌,在双十一过后,将会持续一周多。

11月13日晚上8点多,快递小哥小黄在小区内摆“地摊”送快递11月13日晚上8点多,快递小哥小黄在小区内摆“地摊”送快递

  为了应对双十一剧增的快递量,快递小哥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小黄告诉大众网记者,双十一开始前,他就已经花了7000多元租快递柜了。“速递易的快递柜不能租,只能提前预约使用2小时,但是丰巢的可以租14天。大家都会提前租快递柜,但是还是不够用,租多少都不够用。”  当快递柜不够用的时候,快递小哥们就会在各小区方便的地方摆起“地摊”,通知顾客来取。记者晚上8点半在奥龙观邸小区见到小黄的时候,他带着黑色鸭舌帽,帽檐上装着一个感应灯,面前的地上摆着几十件快递,当有人过来取快递时,他就弯下腰,低着头,借着帽子上的灯光快速寻找。  小黄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派送点有5个业务员,最近又添了4个新人,但是这几天还是忙不过来。“小黄说,双十一送快递,最辛苦的就是每天要跟很多人打交道,要解释很多问题。”我送1000个件,就意味着要跟1000个人打交道,因为双十一快递量太大,没法一个个都送到家门口,有的顾客会不满意,有时沟通不好也很麻烦,有点心累。“  双十一送快递,小黄也遇到了很多厉害的剁手党,“有个男的,今天一天来我这拿了10个快递了。”13日晚上8点多,记者在奥龙观邸小区快递柜附近发现,来拿快递的人仍然很多,很多人手里都拿着不只一个快递。一位阿姨向记者抱怨,今天已经跑了6趟了,都是为了拿快递,而且快递送到的地方还不一样,真是拿快递也拿到“手软”。(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梁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