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车起火快递损毁? 深圳网警:谣言!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双十一”刚过,许多买家都在等待快递到来,但是一些人却收到了快递车起火、快递被烧毁的短信。今日(11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官方微博辟谣,称此消息不实。

  “对于您的快递,我们深感抱歉。在G63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您的快递不慎烧毁。”“尊敬的**,您的快递在经过G63高速路段衡阳路时,快递车突然起火……我们正在核实损失情况,稍候与您联系。”近日,不少网友都收到类似消息,消息中的地点不断变化,但均要求收件人点击链接或回复电话。

  今日(11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官方微博辟谣,称经核实快递车辆在高速起火、包裹损毁等为不实信息。

  深圳网警提醒收件人在收到此类信息后勿轻易相信,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者拨打陌生电话。以防上当受骗。已经被骗的买家要保存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可以把该短信举报给@12321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