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因坐过站与驾驶员发生争执,事后竟“理直气壮”的拨打客服投诉驾驶员王殿森,在工作人员调取监控电话回访该乘客时,没想到其家属竟说自己的母亲由于更年期脾气大了点,并给受委屈的驾驶员道歉。事后,驾驶员王殿森将自己驾驶的公交车打造成“佛系”公交车,“莫生气口诀”“开心一笑的笑话”“哲理小事”等一一呈现在乘客面前,收到乘客的一致好评。

  据王殿森回想,当时乘客想在火车站西广场下车,可能睡着了便坐过了站,到达终点之后,该乘客便一直不下车非要跟车返回,当时王殿森已经收车下班,不再继续发车便告知乘客到车站去等车,没想到该乘客却突然破口大骂,喋喋不休声称王殿森拒载,就是不想拉她,并坚持认为223总站在刘家下庄,不应该停在东平路。无奈王殿森只能等到该乘客骂完走人才下班。更让王殿森没想到的是,该乘客竟然还拨打了客服热线投诉了他。

  从交运温馨巴士运营质量科获悉,通过视频监控显示,王殿森在运营过程中并没有违规现象,并且223路公交车由于线路需求确实有5辆公交车在东平路下班停靠。为此,工作人员专程跟该乘客致电解释,乘客家属接听电话。据悉,当时该乘客在家里与老伴发生争吵,加上更年期脾气大了一点,便冲撞了驾驶员,事后也意识到自己有点鲁莽,便托自己的孩子将此事解释清楚。

  了解到情况之后,王殿森将自己的车厢打造成了“佛系”车厢,他从网上搜索到一些笑话,哲理短文,并将自己很喜欢的“莫生气口诀”张贴在车厢内。他的同事612路驾驶员徐伟还将自己的画作也展示在车厢内,希望通过这些意美的文字,情美的画作感染旅途中的乘客,无论他们生活中遭遇到什么坎坷,一则笑话,一段简文,都能让他们把不愉快释怀,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特别喜欢《心静》这幅画,每天忙忙碌碌,确实感觉自己浮躁了很多,这个车厢能让人安静,驾驶员用心良苦”在青工作的刘女士表示。据悉,“佛系”车厢不仅让乘客放下了手中的手机,而且大家在车厢内都轻而不语,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会看上两眼,每个人都若有所思,有的乘客还拍着发朋友圈,“佛系”车厢成了223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