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老年大学获悉,2019年春季一年级新生报名将于下月正式开始,新增流行音乐演唱等课程,12月10日起各校区专业面向社会开放报名。

  新增网上缴费功能,足不出户完成报名

  山东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招生的校区有大观园校区、地矿分校和中信分校。

  想要报名的老人需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性疾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自主学习,无须家人陪伴。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需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近亲属签署《责任承诺书》后方可入学。上一学年为高年级的学员本学年不得报名该专业的低年级班级。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含所有校区、分校)。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预报名和报名注册手续全部在网上进行,可通过学校网站(www.sdlndx.com)或微信公众号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注册。网上预报名全年开放,“预报名”仅是学员报名意向调查,正式网上报名注册时不受预报名所填报专业的影响和限制,没有预报名的老年朋友,无法进行正式网上报名注册。

  12月6日19时起至21日24时,各校区专业面向省直人员开放报名,省直人员需在11月21日前完成身份确认,才能参加12月6日的网上报名注册,详情可咨询本单位离退休部门。12月10日19时起至21日24时,各校区专业面向社会开放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生提供网上缴费、现场缴费两种方式。据了解,目前正在测试网上缴费系统,预计新生报名时,可以投入使用,学员可任选其一。网上报名成功后,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成功即完成网上报名的所有环节。如需领取发票,务必于12月28日前携带身份证到大观园校区106或108领取(过期不再领取)。若选择现场缴费,网上报名注册成功后,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于12月28日前到大观园校区106或108现场进行刷卡缴费。

12日,山东老年大学的学员正在上钢琴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摄12日,山东老年大学的学员正在上钢琴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摄

  热门专业将增设班级

  85岁的袁秀亭是山东老年大学文化馆校区智能手机班的学员,现在袁秀亭的手机上下载了支付宝、微信等各种应用软件。“老年人必须学点新东西,要不然就落伍啦!”

  像袁秀亭一样“与时俱进”的老年人不在少数,智能手机班也成了老年大学的热门班级。针对学员需求量比较大的专业,本次招生也增设了班级。“大观园校区本次招生增设了摄影后期和智能手机班级,形体舞蹈、书法、花鸟、钢琴等热门课程也在招生时增加了班级,满足广大学员的需要。”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说。另外,将新增流行音乐演唱、琵琶、美式英语等课程。

  本次招生还有哪些课程可以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招生简章、招生班级明细表及相关通知将于11月中下旬发布,各位老年朋友可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