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9岁的杂货店女店员珍妮弗•普尔加(Jennifer Pulga)因身体畸形常年遭受欺凌,然而她两年前开始练习唱歌,并通过歌唱逐渐找到自信,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登台表演。

  普尔加天生畸形,她的鼻子、前额和嘴唇都是畸形的,而且只有一只手臂,为此,她经常受人欺辱,其他的孩子们总说她是个“丑八怪”、“怪胎”,陌生人也会盯着她看,并且说出一些伤人的话,这让她变得沉默寡言。

  但是她没有完全消沉。两年前,她开始迷上唱歌,每天都在镜子前练习,也会用手机录下自己的声音。当发现自己的甜美嗓音后,普尔加开始变得自信起来,人们也不再嘲笑她,相反,大家都开始称赞起她来。普尔加说,“自我记事起,我就一直是这样,这是我自己的一种方式,以前大家都说我是个丑八怪,哪怕是现在,依旧还有人拿我的外表开玩笑。幸好,我并未因此失去信心,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唱歌的天赋,所以,他人的讥讽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

  普尔加最喜欢节奏蓝调和菲律宾情歌,尽管她仍然单身,也不着急要安定下来。她补充说,“我在选择值得信赖的人时会非常谨慎,我曾经就因为自己的外表而受到过欺辱。我现在不像以前那么害怕了,因为我找到了支持鼓励我的好朋友。”(实习编译:何晓仪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