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济南历城区一辆大型客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事故后起火,大火熊熊燃烧引发市民关注。12日下午,历城交警通报了对该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经调查事故起因为面包车行驶中左转,大客车躲避不及与之发生碰撞着火。事发时该车上共有24名乘客,事故中只有一人受轻伤,其他人员因救助及时无碍。

  据通报,事故发生在11月11日9:35左右,历城交警大队二中队高作霖副中队长途经工业北路维尔康东侧时,发现工业北路高架桥下一辆鲁AA***9号大型客车与一辆鲁AA***7号小型面包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损坏,面包车和大客车损坏,面包车上的1名乘员受轻伤。随后客车内有烟冒出,高作霖立即指挥大客车驾驶员将车内的21名乘客和面包车上的3名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拨打了119,请消防队立即到现场进行救助,大约10分钟左右大客车内出现了明火,燃烧起来。

  防队赶到现场后立即对大火进行扑救,大约经过10-15分钟左右的时间,大火被扑灭。王程强副大队长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至恢复交通后撤离。

  目前该事故除面包车上1名乘员头部轻伤,没有其他人受伤和死亡的情况发生,大客车因过火面积较大,基本报废。

  经历城大队事故民警初步了解,鲁AA***9号大型客车由济南开往邹平的长途客车,驾驶员(艾某成,准驾车型A1A2,目前0分)。鲁AA***7号小型面包车驾驶员:高某禄(男,准驾车型C1,目前积3分),目前两车驾驶员都已被事故民警控制。

  从现场判断事故的基本成因:当时面包车与大客车都是由西向东行驶,大客车在BRT车道内行驶,面包车位于在大客车右前侧,行驶至事故地点处时面包车向左转弯调头,大客车制动并向左打方向躲避面包车,但最终还是没有躲开,撞到了一起,造成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