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晚上七点多,河南的王先生和妻子开着刚买了几个月的新车,由济南回河南老家。结果,在济荷高速菏泽方向130公里处,王先生突然看到前方行车道上有一块大石头。王先生想往右打方向避让,却发现右边有车。无奈,王先生只好一边踩刹车一边压上去,结果造成左边两个轮胎损坏。因为当时爱车停在行车道上无法移动,王先生及时打开双闪在车后一百多米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并撤到护栏外打电话报警求助。

  在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平阴大队执法站,车主王先生说,在他之前,一辆黑色的轿车压上一块,爆了一个轮胎,司机换了轮胎走了。可他两个轮胎都坏了,想走也走不了了。

  事故过去近两个小时了,王先生两口子还心有余悸,庆幸的是车虽然损坏,但人没有受伤。不过,王先生车的左前轮掉下来,轮胎爆裂轮毂破碎,左后轮胎也爆胎,损失不轻。从王先生事后拍摄的照片来看,这块石头约有二十公分大小。

  民警王新军说,司机采取的措施是对的:一、事发后摆放警示标志撤离现场报警求助,因为在夜间车坏在行车道上非常危险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二 、因为在高速行 驶的情况下突然转向会使车辆失去控制导致翻车,还可能造成后方车辆来不及避让造成二次事故,当时司机如果急打方向就会与旁边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更大的后果。

  民警王新军也提醒司机朋友们,在道路上发现石头,首先做的是要减速,在减速的同时一定要紧握方向盘 ,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