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一大早,天刚刚亮,济南东舍坊东居一居民楼下突然着起了大火,附近的保安急忙拿着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太大,无奈之下,保安紧急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消防队员赶到才将火扑灭。原来,楼下两辆电动车发生了自燃,所幸及时被发现。据周边居民介绍,电动车自燃疑似因为充电引起的。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事发居民楼,现场只剩下一辆乳白色的电动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空架子,地上还残存着大量的灭火干粉,一旁的冬青树被殃及,叶子全部烧焦,近两米高的单元楼平台檐也被熏得发黑。据一位保洁人员介绍,他早上来上班时火已经被扑灭了,地上全是干粉,共有两辆电动车被烧。“那一辆被人推走了。”

  附近的一位保安称,着火的时候天刚刚亮,他的同事最先发现了火情。“当时的火不小,要不怎么能烧到那里(平台顶),我同事拿了四五个灭火器也没扑灭,他也挺害怕,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不久后,消防队员来到现场将火扑灭。

  “应该是楼上拉电线充电,晚上忘了断电,着了火。”据周边居民介绍,电动车疑似是因为充电引发了自燃。“幸好是在楼外边,没烧到什么东西,要不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据居民介绍,小区车棚有充电桩,很多人都在那里充电,但也有很多人图方便,直接从楼上拉扯电线充电,“这样很容易出事。”记者在现场看到,的确有很多居民从楼上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居民希望小区物业能整治一下居民乱扯电线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