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聊城、济南、淄博、菏泽和济宁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12日上午,上述地区和泰安、枣庄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12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本周天气一分为二,上半周晴间多云为主,周四起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有一次降雨过程,温度又会往下走一个台阶!下个周末注定是个冷冷的周末!

  济南市气象台11月1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1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6℃,12日最高气温16℃。12日夜间到1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市区及其他区县4℃~7℃,最高气温17℃。1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市区及其他区县5℃~8℃,最高气温17℃。

  15日~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逐渐下降。

  (齐鲁壹点综合山东气象台、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