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周日明显降温,新的一周将持续三天晴好,周四开始又将迎来小雨和降温。济南市气象台预报,这一次降温后,济南的气温将会保持在低温状态。好在周四就是15日,济南将正式进入供暖季。

  秋雨阴冷,11日龟山观测站的最低气温8.2℃,最高气温很低,截至16点,仅有11.3℃。前一晚的降雨使空气湿度大大增加,虽然白天时雨已经停了,但截至16时,11日龟山观测站相对湿度最低有75%,最高达到了94%,潮湿的天气让体感温度更低。

  好在新的一周将以晴天开始,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上半周晴间多云为主,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12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12日最高气温16℃。森林火险2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燃烧,难蔓延。

  12日夜间到1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4~7℃,最高气温17℃。1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8℃,最高气温17℃。

  “周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济南的温度又会下一个台阶,而且不会回升,所以周末会挺冷。”上述预报人员说。济南市气象台未来4—7天预报显示,从周四夜间开始,济南又有一次降雨过程,虽然只是小雨,但最高温将降到10℃、最低温将降到3℃。虽然周六、周日转晴,但气温仍很低,低温3℃左右,高温10℃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