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齐鲁晚报A05版以《连续四次下水,他救起四个孩子》一文,报道了菏泽单县53岁农民许付林不顾心脏病四次跳进3米深坑塘,连续救起4名落水孩童的事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63期评选中,许付林获得正能量人物二等奖,阿里巴巴将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其英勇暖心之举点赞。

  10月4日傍晚6时许,菏泽单县莱河镇半坡村53岁村民许付林在回家途中,突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顺着他人手指的方向,看到一个露出水面的头顶。许付林不顾自身患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狭窄症而时常心绞痛的危险,没有脱掉保暖衣裤便跳进又凉又深的坑塘中。

  然而,在救人的过程中,许付林得知共有4名孩子落水,于是冒着“自己随时有可能出不来”的风险,连续四次跳入3米深坑塘,直到将最后一名孩子拉上岸边,因救助及时,4名落水孩童并没有生命危险。

  单县农民许付林不顾心脏病四次下水救起四个孩子的事迹,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63期评选中,获得正能量人物二等奖。近日,该平台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将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他自己有心脏病,却不顾自身危险,四次下水救人。一个人孤身奋战,把四条生命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而他自己却走在了危险的边缘。勇敢、无私、大爱,这些词在你的善举面前,都不足以呈现。唯愿你付出的那些暖意,都能变成福报,佑护好人一生平安。”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本报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