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 近日,有泰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28路公交车一女乘客对公交驾驶员进行辱骂并阻碍车辆正常行驶。目前泰安市徐家楼派出所已受理了28路公交车被扰乱秩序一案,但还需联系到涉事女乘客了解具体情况。

  大众网记者通过网友发布的视频了解到,11月7日晚,泰安当地一公交驾驶员途经涉事女子候车的公交站牌时,未靠站停车。女乘客见公交车未停车,便乘坐出租车对该公交车进行追赶,最终在交运汽车园站牌等到该公交车,随后上车与驾驶员进行理论。

  视频中,该女子厉声斥责驾驶员并且脏话不断,“要是人多挤不上去我认了,你现在座都不满,凭什么不让我上?”她还对着公交车里的监控说道,“现在是2018年11月7日9:47,末班车是9:30,我赶的就是末班车,他甩了我两次,我上一次是光着脚跑回去的,一分钱都没有”、“看看他是如何把我变成泼妇的”、“曝光吧,全泰安人民都在等着我发火”。期间,公交驾驶员多次道歉:“对不住了,下雨了视线不好,真没看见你,我要看见你还能不停嘛。”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对这位女乘客的行为表示了理解。有网友留言评论说,“这次我站这个乘客,你公交车不按站停,你还是公交车吗,你公交车不按站停车,你让赶末班车回家的乘客怎么回家。”“公交司机长点心吧,站站停是规矩,更何况是末班车。”“有点理解这个心情,特别是很累的时候如果等好久的公车没停真的是想发火的心情啊,大姐也没动手什么的应该是气急了。”“评论里对乘客冷嘲热讽的人,你们肯定没有经历过三更半夜没有赶上末班车回家的绝望。”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网友同情公交司机,“都不容易,下雨天等车也是绝望,司机也不易,一面要道歉,一面还要安全驾车。”“看视频司机已经道歉了,就别不依不饶了,谁也不容易。雨天原本路滑,视线也不好,安全还是最重要!”中间派的网友则说,“司机有错在先,女子有错在后,各打五十大板。”

  此外,还有许多网友对此提出了建议,“下雨视线不好也确实,赶末班车两次被甩这种心情也很能理解,就不能想个办法吗?比如在站牌安个提示灯如果有人等车就亮,等几路的公交车,几路的公交车司机在到达的前一站就会知道该多好。”“大家都该相互体谅!我们自己晚上开车时要是遇到路段光线不好时两边的路人有时到很近才发现呢!是不是?”

  11月8日上午,泰安市第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事发当天,由于女乘客没有坐上公交车,便乘坐出租车提前在交运汽车园站牌等着公交车。女子见公交车来后便其气冲冲的来到车前,随后上了公交车,站到驾驶员的位置与驾驶员进行理论并对其辱骂,一直持续了四五分钟。期间驾驶员一直在跟乘客解释、道歉,表示在公交站牌没看到女乘客,并为其支付了乘坐出租车的费用,直到安抚该乘客平静的坐下。该工作人员表示,驾驶员遇事冷静,处置得当,并且未与乘客发生过激的反应以及打骂乘客的现象,还是比较好的履行了驾驶员的职责。如对驾驶员有意见可进行投诉,但不能对其进行辱骂。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公交公司确有在每个站牌必须停车的规定。上述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是夜间加班车又赶上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停车,但通过刹车减速查看了是否有乘客候车。

  11月8日,徐家楼派出所民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派出所已受理28路公交车被扰乱秩序一案,但还需联系到女乘客了解具体情况。(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吴军林张海振王蓬波王培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