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有观众发来视频反映,在翡翠东郡,有一辆救护车想要进小区,但是保安死活不给开门。在120急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私家车不让道或者占用急救绿色通道的状况,但进门受阻,小编还是第一次听说。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救护车被拦在小区门外急救员跑步抬病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救护人员向值班室喊话,要求打开起落杆,随后试图用手掰开起落杆,但是无济于事。有业主告诉记者,保安没给开门,还是救护人员拿担架进小区抬的人。

  更让小区居民觉得气愤的是这件事情发生后物业群里工作人员的回应。“如果救护车里拉着一群抢劫犯也让他随便进吗?只因为是辆写着120牌子的救护车?总得核实一下……”

  随后,物业竟将提出质疑的一位业主踢出了业主群,对物业的蛮横做法,小区业主既愤怒又后怕。“我也是业主,以后如果我家也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让进怎么办?”

  事情真相到底是不是像这位观众反映的这样呢,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小区了解情况。有别的业主告诉记者,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一开始不让进来,后来让救护车进来了,耽误了几分钟时间。“肯定应该让救护车进来啊,谁家还没有个老人,万一有点急症候呢……”

  记者在门卫处也找到了今天上午拦截救护车的那位保安,但是他的一句话令人哭笑不得。“我不认识救护车,我们有规定,这个门只能进不能出,如果被监控拍下来,我们会被罚钱的。”

  保安:小区是单向行驶 遵守规定不敢放行物业:放权给保安 保证下不为例

  记者了解到,翡翠东郡小区内的道路为单行,车辆从南门进,北门出,而今天上午拨打120的业主家距离北门近,救护车就想在北门进来。“刚开始下来的人态度还挺好,我说得打电话请示一下让不让进,后来下来的说话很冲,说什么耽误了我负责,我负什么责啊?打了电话说让进我就让进了。”保安回应说。

  保安表示自己根据公司规定,请示过保安队长就放行了。随后记者在小区物业找到了保安队长,他说自己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给我打了电话,我就说了马上放行几个字就让进了,我也赶过去了,保安也帮忙了。”

  对于保安的言行,这位保安队长表示,小区的物业规定比较严格,所以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处理起来比较死板 。“下一步把权力放到他们的手里,不用再跟我们请示了。”

  作为小区的业主,业主们表示,希望物业能够更加人性化,更加灵活的为业主服务。

  来源: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