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晚上,家住牛旺庄小区的张大爷在家门口用尽全力抱着公交车队工作人员不松手。原来自己迷路后,公交车队工作人员把他送回来了,他想留工作人员在家吃顿饺子。

  当天下午4点左右,80岁老人外出买剃须刀,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在西八公交车场路西站牌坐上了502路。

  驾驶员张强发现老人嘴中所说的“牛旺”和坐车方向不符,多次提醒后,发现和老人无法交流,于是一路“关照”后,带他回到站房,在他身上也没有发现任何信息,只听到他说“牛旺”。

驾驶员张强发现老人坐错了车,对他一路关照。视频截图驾驶员张强发现老人坐错了车,对他一路关照。视频截图

  于是车队工作人员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乘坐K137路去牛旺庄方向送他回家。因与老人交流困难,在乘坐K137路时,旁边的乘客也热心地询问交流。后来,老人执意在距离牛旺庄一站的工业南路舜华路站牌下了车,当时天色见黑,与老人艰难地交流时,工作人员心理特别没底。

几番耐心沟通,车队工作人员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视频截图几番耐心沟通,车队工作人员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视频截图

  按照老人的意思,他们最终坐上了K166路,在花园东路颖秀路下了车,走进牛旺庄小区,乘电梯到了15楼。

  当家人看到他时说:“才回来,担心死了,去哪了?”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沉下来。但随后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胳膊不让走,原来他想让工作人员留下来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