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雄起已经成为一大趋势,在消费电子领域尤为突出,从品牌销售排行榜来看,国货走势凌厉,占Top10中80%以上。杭州天堂伞和山东铁锅也借“天猫海外”之力,远销非洲和南美。

  德庄自热火锅、杨生记卤蛋、双汇热狗肠、卫龙辣条、螺霸王柳州螺狮粉等国货零食成为香港市民最爱的10大爆款。

  天猫海外也将国货卖到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已有加拿大“土豪”通过天猫下单了600万红宝石,杭州天堂伞和章丘铁锅也被远在非洲博茨瓦纳和南美厄瓜多尔的买家拍下。

  消费电子领域国货全面崛起。在大家电Top10品牌中,国货占9席,海尔、小米、美的、格力、奥克斯、海信、方太、TCL、小天鹅悉数上榜。小家电Top10品牌中,国货占7席,科沃斯、美的、九阳、石头荣泰、格兰仕、北鼎等均在列。在手机成交Top10中,国产手机占8席。截至11月6日,排行榜为苹果、华为、小米、vivo、荣耀、OPPO、魅族、三星、美图、8848。

  (生活日报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