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下午,一位八旬老人在济南市经二纬七路口不慎摔倒,一位路过的年轻姑娘发现后急忙帮着打了急救电话,在这期间一直守护在旁,防止老人二次受伤。随后老人的邻居也赶到了现场。在该邻居指路下,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交由老人儿子照顾。

  据目击者介绍,事情发生在9日下午3点半左右,当时他路过在事发路口附近,发现摔伤的老人坐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不断拿卫生纸擦拭嘴角的血渍。在他身旁还站着六七位市民和120急救人员。

  另一名目击者王女士称,她经过此处时,看到这位老人已经摔倒在地,嘴角还流着血,“我怕老人再有什么意外,赶紧打了急救电话。”随后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发现老人摔倒后牙齿有磕碰,嘴角有流血现象,建议把老人带回医院检查,可老人一再表示自己没事,不愿意去医院。

  王女士说,她帮着报了警,希望能找到老人的家人。见路口车来车往,出于担心,王女士与几位路过的市民守在老人身边,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有人表示曾见过老人,连忙跑向老人家里去叫人。

  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表示,他今年88岁,路过这里时脚下一个不稳,便摔倒在地。当问及老人住址时,老人却怎么也说不上来,只记得自己平时跟儿子一起住,“电话也不记得了”。

  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从远处跑来,扶住了老人。“老人住我对门,我们是邻居。他儿子出去买菜了,他也不知道咋回事,就自己跑到这边来了。”他说。

  眼见老人行动不便,民警让老人及其邻居一起上了警车。在该邻居的指路下,民警带着老人回到了位于经一纬六附近的家里。老人的儿子早已在家等候,他表示,自己今年也66岁了,不知为何父亲便独自外出,“非常感谢民警和路上帮忙看着的好心人。”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