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男子失业后没了经济来源,多次到地铁站附近砸车盗窃车内财物变卖获利,日前被警方抓获。

  10月26日下午3点40分许,即墨公安局岙山边防派出所接警称,地铁11号线水泊车站停车场里发生砸车盗窃案件,车内的包和平板电脑不见了。值班民警到场后发现,一辆别克SUV左后方车窗玻璃被砸开,地上散落着玻璃碴,车里有一颗钢珠。女车主称,10月25日晚7时许,她男友把车停在停车场后乘地铁去青岛市区上班。10月26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热心人发现车玻璃被砸,拨打挡风玻璃下的挪车电话告知她。

  民警通过串并案发现,今年10月开始,辖区发生过多起手段相似的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民警决定展开蹲守,争取抓获现行。10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在停车场周围的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穿着黑色运动服和运动鞋的男子很可疑,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男子很快供认了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苗某供述,他从事过驾驶装载机的工作,因单位换了老板被辞退,平时喜欢吃喝玩乐的苗某没了经济来源,竟然萌生了砸车盗窃的恶念。今年10月以来,苗某多次在水泊地铁站附近砸车盗窃,得手后将部分财物变卖获利。10月28日,苗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