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走势呈现小幅下降的走势。与上月同期相比,农贸市场60个主要品种中有26个不同程度上涨,23个不同程度下降,总水平比上月小幅下降1.03%。

  小米价格上涨,玉米粉价格下降。10月份小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37元,比上月上涨2.58%,与去年同期持平;玉米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81元,比上月下降3.36%,比去年同期下降5.73%。其他粮食类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据了解,本月玉米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玉米陆续进入收获期造成的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

  猪肉价格小幅波动,仍低于去年同期。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77元,比上月微涨0.16%,比去年同期下降6.72%;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0.63元,比上月下降1.57%,比去年同期下降11.12%。

  鸡蛋价格大幅下降。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34元,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53%;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2元,比上月下降13.76%,比去年同期上涨13.51%。

  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但高于去年同期。主要蔬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39元,比上月平均价格下降11.48%,比去年同期上涨10.14%。 分类来看,17种日常蔬菜监测品种中,10种呈现不同程度下降,降幅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油菜、芸豆和大白菜,其价格分别较上个月下降35.18%、33.44%和33.33%。

  (齐鲁晚报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汤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