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临沂市高新区湖西崖社区北京银座直映宝宝幼儿园虐童,并称老师道德素质有问题,教唆宝宝用“死鬼”等肮脏字眼骂人。今天,临沂高新区教育体育局通过临沂高新区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微博视频反映我区某幼儿园老师事件的情况说明》称,6日上午,在涉事幼儿园的一个活动中,黄某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了王某小朋友,把王某小朋友碰哭了。为安抚王某小朋友情绪,左老师让王某小朋友打几下黄某小朋友还回来。过程中使用了小朋友们之间经常说的“死鬼”等语言。涉事教师本人称并没有故意体罚和恶意辱骂的意思。

  大众网记者从网友微博提供的一段一分多钟的打人视频中看到,视频中一位未露脸的女老师教黑色上衣的小朋友说“死鬼”、“讨厌”、“还笑不笑,我都哭了”等字眼,黑衣男童则边学“死鬼”、“讨厌”等字眼边打另一位灰色上衣的小朋友。长达一分钟的视频中,被打的小朋友一动不动,也未躲闪,旁边还有十多名小朋友站成一排观看。而在另一段9秒的视频中,还是一位女老师说“揍他呀”,黑衣小朋友边学老师说“死鬼”等词,边打另一位黑衣白衬衫的小朋友。

  这两段视频被上传网上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今天下午,临沂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微博视频反映我区某幼儿园老师事件的情况说明》,具体情况如下:

  一、事情经过

  2018年11月6日上午,由于下雨不能进行室外活动,左老师、裴老师、张老师带小朋友在多媒体教室开展非洲鼓活动。活动中,黄某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了王某小朋友,把王某小朋友碰哭了。

  视频1:为安抚王某小朋友情绪,左老师让王某小朋友打几下黄某小朋友还回来。由于老师比较年轻,使用小朋友们之间经常说的“死鬼”等语言。其本人表示并没有故意体罚和恶意辱骂的意思。

  视频2: 在开展活动中,王某小朋友不配合活动,老师说了他几句,陈某小朋友就笑话王某小朋友,王某小朋友哭了,为了安抚王某小朋友的情绪,便让王某小朋友打了陈某小朋友几下。

  左老师对在小朋友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处理方式方法不对,存在变相体罚的行为,裴老师、张老师当时在现场,面对不当的处理方式没有进行制止和纠正,当做玩笑拍摄视频并进行转发,违反了学前教育教学的相关规定。

  二、 处理情况

  1、责令该幼儿园向高新区教体局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2、对涉事的左某、裴某、张某三名幼儿教师停职调查,并根据事件调查进展情况进一步作出处理。

  3、同时我们也联系了三名幼儿家长,家长们均表示理解。

  下一步,高新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管理,强化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吴军林 王艳彩 张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