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08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子行窃被乘客发现后企图跳窗逃跑,驾驶员张金国在其他乘客以及过路驾驶员的帮助下,将行窃女子抓住并交给警察。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行车监控显示,4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608路驾驶员张金国驾驶车辆由汽车北站发往利津路客运站方向,车辆行驶至洛阳路站点时,突然听到拥挤的车厢中后部传来一阵骚动,有乘客惊叫:“你怎么偷我钱”。

  张金国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车厢中后部一名女乘客指着另一名女乘客追要被偷的钱,期间不少乘客查看背包、钱包,有位乘客也发现被偷了1000元,“当时我一看这个情况,判断被指认的女乘客是小偷。”张金国拿起电话拨打110报警。张金国报警过程中,行窃女子扔下偷的钱,一把推开身边的一位老人,踩着座椅想要从侧窗逃跑,张金国赶紧上前制止,一把揪住女子,在车内乘客一同帮忙下将其拽回车内。

  张金国准备二次报警时,行窃女子再次挣脱,并将半边身子完全暴露在车身外,情况非常危险。此时,恰巧公交市北巴士378路线驾驶员李尚军驾驶私家车行驶至重庆南路附近。看到这一幕,李尚军以为是乘客坐过站想要越窗跳车,便降低车速试图停靠在公交车左侧确保乘客不被来往的车辆碾到。

  经过简单询问,李尚军明白了事情真相。李尚军赶忙把女子推进车内,并让车内乘客帮忙把门窗紧闭,随后帮忙堵在公交车门口拨打了110,等警察将女子带走后方才离开现场。

  “在热心市民上来帮助我时,有几名乘客下了车,其中可能有另一个小偷。”张金国说,等到他与热心乘客控制住行窃女子,一位老年乘客告诉他,该女子可能是团伙作案,有一个头戴鸭舌帽的男乘客身上携带刀具,随着下车乘客逃跑了。

  大约十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带走了行窃女子,对见义勇为的驾驶员、热心市民表达了感谢,随后前往608路队调取监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