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的摩托车、电动车均严重损坏,民警通过现场遗留的一沓名片辗转破案涉事的摩托车、电动车均严重损坏,民警通过现场遗留的一沓名片辗转破案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 近日,济南发生一起特殊交通事故,一女子骑电动车过路口时被一辆闯红灯的无牌摩托车撞倒,导致全身多处骨折。事发后肇事男子刘某弃车逃逸,刘某到案后承认事发时无证驾驶,且事发前喝酒了。尽管肇事方无牌无证、闯红灯且肇事逃逸,但最终伤者仍需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民警称,事发时受伤女子也是闯红灯过路口,存在明显过错。

  “电动车受害方有明显的违法行为,闯红灯过路口,在事发过程中她也是有责任的。”今天上午,济南槐荫交警大队民警林海峰向记者介绍案情时说,如果伤者没有闯红灯违法,肇事逃逸的刘某将承担事故全责。

  这起特殊的交通事故发生在一个月前的雨夜。10月8日晚,一辆摩托车沿纬十二路由北向南疾速行驶,经过经四路路口时将一辆电动车撞倒。事发后,肇事摩托车男子一瘸一拐的站了起来,骑电动车的女子却受伤严重,倒地不起。

  与伤者同行的女子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路过的热心市民看到后,主动上前为伤者撑伞。救护车来到后,肇事男子先是躲到了救护车尾部,后又趁周围人不注意弃车逃逸,一瘸一拐的偷偷溜走了,走到路口时还不忘回头看了伤者一眼。

  民警接到报警来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现场留下一辆严重损坏的电动车,一辆几乎被撞报废的无牌摩托车,以及满地狼藉的撞击碎片。后经诊断,受伤女子右小腿、踝骨、锁骨、肋骨等多处骨折,目前仍在治疗中。

  民警在勘察现场时,从摩托车上发现一沓相同的名片。民警根据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辗转多人终于联系到了车主潘某。潘某称肇事者刘某是他的朋友,当晚二人一起喝酒吃饭后,刘某骑着潘某的摩托车返回住处,途中发生了事故。

  民警随即传唤刘某到案后,他对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实,刘某今年刚满18岁,没有考取驾驶证,且车辆无牌。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相关标准,刘某无牌、无证、闯红灯并肇事逃逸,负事故主要责任,受伤的女子事发时有闯红灯违法行为,负事故次要责任。车主潘某因将机动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也要承担一定责任。(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