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前三季度,德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幅度、获得生态资金补偿数、重污染天数减少幅度、空气优良率增加幅度和二氧化氮浓度下降幅度均位居全省首位。

  根据通报,前三季度,德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7%,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6天,获得省生态补偿资金3514万元,空气优良率同比增加8.2%,二氧化氮浓度同比下降16.7%,这五项指标同比改善幅度均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德州市举全市之力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巩固党政同责的环境治理大格局,继续发挥“一市一策”课题组驻点德州的重大机遇,推动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科学化、精准化。同时,借力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省级环保督察等上级督查巡查,坚决落实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解决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还出台《德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等文件,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边界明晰化,责任内容清单化,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手段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责任红线。(综合德州广播电视台、奏嘛客户端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