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微博截图网友爆料微博截图
女乘客正在辱骂驾驶员女乘客正在辱骂驾驶员
派出所受案回执派出所受案回执

  大众网泰安11月8日讯(记者 王蓬波 王培松)11月7日晚,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28路公交车一女乘客对公交驾驶员进行辱骂并阻碍车辆正常行驶。据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大众网记者通过网友发布的视频了解到,公交驾驶员途经该女子候车的公交站牌时,并未进入公交站台。女乘客见公交车未停车,便乘坐出租车对该公交车进行追赶,最终在交运汽车园站牌等到该公交车,上车与驾驶员进行理论。 

  8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安市第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女乘客没有坐上公交车,便乘坐的租车提前在交运汽车园站牌等着公交车,女子见公交车来后便其气冲冲的来到车前,随后上了公交车,站到驾驶员的位置与驾驶员进行理论并对其辱骂,一直持续了四五分钟。期间驾驶员一直在跟乘客解释、道歉,表示在公交站牌没看到女乘客,并为其支付了乘坐出租车的费用,直到安抚该乘客平静的坐下”。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驾驶员遇事冷静,处置得当,并且未与乘客发生过激的反应以及打骂乘客的现象,还是比较好的履行了驾驶员的职责。如对驾驶员有意见可进行投诉,但不能对其进行辱骂。 

  据了解,公交公司确实有规定每个公交站牌都要停车,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是夜间加班车又赶上天气不好,所以驾驶员没有停车,但通过刹车减速查看是否有乘客候车。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徐家楼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已受理28路公交车被扰乱秩序一案,但还需联系到女乘客了解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