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看到下面这张图

  是不是以为来到了草原?

  错!

  这是淄博!

  就在滨莱高速淄博段!

这群马把高速路边当成遛马场,这群马把高速路边当成遛马场,

  仅仅因为货车驾驶员的几声咳嗽……

11月7日,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11月7日,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一辆大货车翻入高速边沟,车上运输的马匹死伤较多,全部跟着货车翻入了边沟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通过视频监控定位了事故发生位置,及时呼叫附近高速交警的执勤组更改路线赶往位于滨莱高速淄博段的事故现场。

  执勤组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货车全部侧翻入边沟,边上站着的、趴着的散着几十匹马,两名驾驶员已经从车内出来,其中一人肋骨受伤,好在伤情稳定。另一名驾驶人正站在边沟靠近主路的高坡处,拦着散落马匹进入高速。

  民警迅速呼叫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呼叫支援,同时为受伤驾驶员简单包扎,并将马匹聚在一起,在主路上对过往车辆使用警示标志进行提醒,防止过往车辆因鸣喇叭等问题使马匹再度受惊慌逃。

  民警向驾驶员了解到,他们从辽宁发车,运输的马有较强烈性。到达事故地点时,轮换的驾驶员突然猛烈咳嗽,身体极度不适导致车辆失控,冲破了高速防护栏并翻入边沟。翻车后,副驾驶肋骨受了伤,主驾驶只得先想办法将受伤驾驶员从车内解救出来,没有顾得上运输的马,结果二三十匹马就从车上跳了出来。好在马虽然受惊,但也只是在边沟内跑动,没有进入高速路主路。

  淄博高速交警的民警说:在事故车辆处理时,马受惊情绪极度不稳定,为防止马匹进入高速路,只得将主路由北往南K43段进行封闭,运输马匹的货主也从外地赶了过来,帮助控制现场。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1。驾驶员如果在高速上出现意外状况,可以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查明情况,切不可强行开车。

  2。高速路边沟作为缓冲带,如果高速路上的车辆有较大散货,可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将货物转移至边沟,防止遗散物造成二次事故。

  3。高速路边侧都设有百米桩和公里牌,在进行事故报警时可以此为依据报告事故地点,有利于高速交警及时赶到救援。

  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