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司空见惯,但是一向重视声誉的上市公司成“老赖”却不多见。

  近日,生活日报记者发现,上市公司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东数控”)却成了“失信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此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法院是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是(2014)苏中商终字第00621号。由于对于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部未履行,华东数控因此登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记者根据案号查询发现,该案的申请执行人为张家港市新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09年7月20日,新圣机械与江苏协易机场城有限公司签订工业品购买合同,购买了价值695万元的华东数控机床,但由于机床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虽经多次维修都不能达到质量标准,所以进行了起诉。

  法律文书显示,法院多次要求华东数控对机床进行修复,但是华东数控曾以工程师身体健康为由拒绝维修,此后虽然对机床进行了修复,但是并未获得新圣机械方面的验收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华东数控位于威海,法人代表是连小明,公司是以研发和生产经营数控机床、普通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东数控10月27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29万元,同比下降3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下降3.78%。基本每股收益-0.5482元。

  华东数控尚未对此次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