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双十一”旺季考验,预计“双十一”期间全省邮(快)件处理量将超过1.3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3.8%,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2300万件、比去年增长25.6%,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1.86倍。

  今年是全行业应对的第十个“双11”,是《快递暂行条例》实施后的首个“双11”。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提前筹备,启动旺季服务保障机制,督促全省快递行业提前储备充足的一线揽投、客服等工作人员,增添必要的作业设备、配送车辆,扩大作业场所面积。

  “为迎接今年‘双十一’,在此期间,我们分拨中心增加了60辆干线专车,11台动态秤,80多位工作人员,以更好地服务山东及全国消费者。”11月7日晚9点,仍坚守一线的中通快递济南转运中心闫建广经理介绍道。

  截至目前,全省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骨干快递网络,新增干线班车1164辆,新增投递车辆3739辆,新增投递人员1.24万名,新增分拣仓储面积9.5万平米。

  双十一期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还将深入企业分拨中心和一线网点,实地检查业务量变化和服务状况,加强对重点电商、快递企业和重点部位的动态跟踪,及时做好服务监督,督促企业妥善做好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抓好保障落实。

  另外,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快递运单及电子数据管理制度,妥善保管用户信息等电子数据,定期销毁快递运单,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省邮政管理局提示,双十一期间网购包裹快件激增,请及时关注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官网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