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00元,不扣分。”车子明明停在路边正规泊位内,却还被交警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究竟为啥?

被贴罚单的车辆。被贴罚单的车辆。

  在我们的印象里,把车停到泊位线内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在泊位线内逆向停车是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若一车占据两个泊位,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同样会被处罚。

  记者探访

  日前,早报记者跟随李沧交警走上街头探访了泊车线内停车现状。

  事发地点:李沧区源头路是东西双向两车道,考虑到南北两侧有一些老旧小区,之前交警部门在路南侧施划了停车位,以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但是随着商圈车流量增大,一些驾驶员发现泊位后不管是否逆向,直接越过中心线将车辆逆向停放在泊位线内,青岛交警对逆向停车的车辆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逆向停车

  “逆向停车属于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款100元,不扣分。”李沧交警李村中队民警牛宏才介绍。

  所谓的逆向停车,就是在路边的停车位停车时,车头没有按规定的方向摆放。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方向问题,很多人不知道。

  很多的市民认为逆向停车是个小问题,实际危害极大,由于在进出停车位时其行驶状态属于逆向行驶,不但侵犯了对向车辆行驶权,且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

  民警提醒

  青岛民警牛宏才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停放或者临时停车时,应当沿顺行方向靠边停放。

  关键词:顺向!顺向!顺向!

  所以,线内顺向整齐停放,才是规范停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顺向还是逆向

  或许还有读者会问,如果一些停车道上停着各种朝向的车,作为私家车主,怎么知道哪个朝向是符合规定呢?

  小编也帮你打听了!顺向还是逆向,是跟这个车道的车流方向而言的。如果由北向南行驶,你要停车车头也应向南停,如果车头向北就是逆向停车。

  当然,在很多停车道都标出了停车方向,比如这样的↓↓↓

民警提醒,除了逆向停车是违停!这些也是违停——民警提醒,除了逆向停车是违停!这些也是违停——

  停车不入位横向施划的停车泊位,竖停车辆,不入泊位的,属于违法停车。

  超时停车:限时蓝色泊位内超出时间和范围,同样属于违法停车。

  不符合车型:有些路段的停车位都规定此停车位只能停放哪种车型。比如残疾人专用车位,女性停车位等。如果停放了非规定车型也是要吃罚单的。

大家停车时,一定要注意!不然停一次车吃一次罚单就亏大了。大家停车时,一定要注意!不然停一次车吃一次罚单就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