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出现降雨,气温下降明显,出门的感觉就是冷。今天迎来“立冬”节气,天气逐渐转寒。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介绍,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南部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大,鲁东南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平均降水量在5毫米左右。

  立冬并不代表真正意义上的入冬,气象学上把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0℃的首日,作为冬季起始日。9号周五开始,山东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温在16℃左右,正式入冬还要等一段时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综合齐鲁网、山东气象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