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适应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提升对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11月5日下午,省应急厅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就“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专题讲座。

  闪淳昌同志从我国应急管理工作的历程、突发事件的态势与特点、实践与思考等方面,结合重点案例,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指出应急预案是抓手,应急体制是基础,应急机制是关键、应急执法是保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讲座是省应急厅成立以来我省组织的首次应急管理专题讲座,通过闪淳昌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新形势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省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应急厅全体人员及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安监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