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了,而绣惠镇却格外的热闹,原来,绣惠镇的大葱已到丰收时节,而今年,章丘大葱首次与电商平台联合,即将出征双十一,葱农们都在为大葱进行加工、分装,为这场购物狂欢做着准备。

  据了解,今年章丘大葱征战双十一,是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广章丘大葱的首次尝试。近几年,章丘大葱,从传统农业,逐步与互联网相结合,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让很多人了解到章丘大葱优良的品质,并给农民带来的不小的收益,而此次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更是在“互联网+农业”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台阶。振丰农业生态园的负责人赵建刚认为,与电商平台联合,可实现更大的推广面,较大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看到章丘大葱的品质,他对此次双十一的战绩充满期待。据了解,现在已经有客户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章丘大葱了。

  赵建刚介绍,现在葱田里已经备好1000亩的大葱,为保证大葱的品质,每颗大葱都是现薅现卖,此次放在网上销售的大葱,都是严格遵守章丘大葱种植标准,并通过严格检测,才可售卖。另外,还会对大葱品质等级进行划分,因等级不同价格会略有差异。

  前几日,章丘大葱为迎战双十一,当地葱农还自发举办了一场出征仪式,葱农在从田里扭起了秧歌,拉出“章丘大葱喊北京烤鸭一起迎战双十一”征战双十一 走上致富路”等有趣的条幅。而在葱王评比活动中脱颖而出高达2.19米的“葱王”,也会在双11期间,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阿里拍卖进行拍卖,并将拍卖收益全部用于章丘扶贫。

  据悉,章丘大葱有今天的知名度,登上电商平台,参加这样的购物狂欢,也是经过一步步尝试成长起来的。赵建刚回忆,在没借助互联网平台以前,大葱从田里到餐桌,有时候要经过多次倒卖,经过中间商的层层剥利,价格甚至能翻10倍。而经过数次转手的大葱,品质也无法得到保证。大约从2014年开始,赵建刚逐步运用QQ、微信等网路工具,让客户在购买前可看到大葱的真实图片,葱农的工作场景,了解到大葱的生产过程、加工及包装的生产流程,最后通过与可靠的快递公司合作,把大葱发到客户手里,让客户拿到放心的章丘大葱。他借助章丘大葱自身的好品质和互联网的优势,打造出的自己的品牌,也因此获得了不小的收益。“我非常感谢互联网,现在农户与客户直接沟通,只需要电话,接货人等简单的信息,就可以直接发货,简单快捷,使大葱的价格和品质都得到了保证。”赵建刚说。

  章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程鑫坦言,今年是首次与电商联手推广章丘大葱,因一次偶然的机会,章丘大葱“高大、脆白、甜辣”的优良品质,吸引到电商平台的注意,并由此结缘。赵建刚的园区是第一家通过电商平台售卖大葱的试水园区,如果成绩优异,以后将会把这种联合电商平台销售的方式在其他农户中进行推广,实现电商脱贫。另外,他提到,双十一是全球皆知的购物狂欢节,通过在电商平台销售大葱、拍卖“葱王”,不仅能够面对全球消费者进行展销,还能提升地域品牌的认知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仪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