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深海养殖工船项目,今天在烟台开工建造,该养殖船长385米,宽59米,高65米,包含6座深水网箱,养殖水体高达44万立方水体,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三文鱼。作为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深水养殖工船,建成后将能够解决三文鱼养殖密度过高、养殖水面不足和三文鱼鱼虱病等问题,改变三文鱼水产养殖业方向。

  中集来福士深海养殖工船项目技术经理乔熙告诉记者:“深海养殖工船是一个全新的设计理念,我们首次将近海养殖的理念推向了深海,同时我们这个项目配备一个单点系驳系统,它可以使我们养殖工船沿着单点360度在海况中旋转,同时沿着船长方向布置的6个网箱在自然环境的风浪流中相当于养殖产品生长在自然环境之中,提供了一个良好养殖环境。”

  该工船同时装备全球最先进的三文鱼自动化养殖系统,可以实现鱼苗自动输送、饲料自动投喂、水下灯监测、水下增氧、死鱼回收、成鱼自动搜捕等功能,该船的建造将大大提升中国智能海洋渔业装备,拉动中国乃至全球海洋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