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舜耕路供热主管网施工期间,每天凌晨4点左右,施工人员开始路面恢复工作。此前舜耕路供热主管网施工期间,每天凌晨4点左右,施工人员开始路面恢复工作。

  今年济南加快供热管网升级改造,舜耕路、历山路等多条供热主管网进行了施工。眼看着供暖季马上就要来了,这些主管网改造完成了吗?周边市民能如期供暖吗?6日,记者从多家热企了解到,目前省城供热主管网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路面已基本恢复原貌,沿线热力管道陆续升温,周边小区将于本周陆续热起来。

  路面钢板都撤了,管道改造完成

  这两天,途经历山路的市民都会发现,白天道路上铺着的钢板已经不见了,夜晚也没有轰隆隆的机器施工声了。“历山路供暖管道已经改造完毕了,施工人员已经把路面施工钢板全部拆除,路面基本恢复了原貌。”6日,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四公司经理裴继宏表示,从8月份开始的历山路沿线热力管道升级改造已经进入收尾,目前正在根据前期规划对路面进行恢复,预计11月中旬会完成对路面重新覆盖、重新画路面标线等工作。

  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济南热力集团工程范围内的历山路、春晖路、华龙路(化纤厂路至二环东路)、凤歧路、荆山东路(荆山路—景城小区)等全部路段的施工钢板均已拆除,所有管线改造工程结束,路面基本恢复原貌。

  新建改造供热管网,完成冲洗或吹管

  除了以上这些管道,今年济南热电负责改造的多个工程也已完工。记者从济南热电了解到,目前舜耕路供热主管网“汽改水”改造和青年东路供暖施工也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恢复。

  同时,在施工正式完毕之前,今年新建投入使用的历山路供热管网和舜耕路热网还经历了吹管或冲洗。“冲洗新建管网主要是为了保证正式供暖的质量。除了人工清洗,借助水的力量再进行冲洗,可以更好地把里面的脏东西排干净。”裴继宏强调。

  供热能力大幅提升,沿线管道陆续升温

  “近期历山路附近的小区居民家里会逐渐热起来。”裴继宏表示,历山路供暖管道已经改造完毕,可以极大提升历山路周边的供热辐射能力,改善70余座换热站的运行情况,直接受益用户高达5万户以上。同时,通过管网扩容升级改造,可以有效缓解多年来热源缺口问题,解决历山路两侧近200万平米老旧小区的燃煤替代难题。“我们对沿线热力管道正在进行小幅升温,周围小区室内温度也将随之上升。”

  同时,舜耕路热网“汽改水”改造工程完成,可进一步提升管网运行安全稳定性,让800万平方米供热辖区、4.45万户用户受益。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进行热调试,主要是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确保正式供暖时温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