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件137件,累计转办349件(其中1件涉1省直部门和1个市)。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省直部门1件、济南19件、青岛24件、淄博8件、枣庄7件、东营5件、烟台7件、潍坊17件、济宁3件、泰安6件、威海1件、日照2件、莱芜10件、临沂15件、德州3件、聊城4件、滨州1件、菏泽5件。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221个。其中,水污染问题57个、大气污染问题71个、土壤污染问题25个、生态破坏问题20个、噪声污染问题34个、海洋问题2个、辐射问题2个、其他问题11个。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中,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重点关注的标“*”问题21件,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重复问题9件(重点关注的标“*”问题8件),一刀切问题1件(为重点关注的标“*”问题)。

  当日,上述信访件已全部交办各市。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信访件的办理情况须在10天内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附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统计表(第四批)

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