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下雪啦!”11月6日,泰安天气阴沉沉的,城区不断有小雨飘落,此时泰山之巅却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惊喜——山顶下雪了。明天是立冬节气,这场雪仿佛也宣告着冬天的到来。其实降雪从5日夜间就开始了,是岱顶今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明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但雪姑娘似乎等不及要与秋天来一次告别,携着飘舞的雪花来到了泰山。“幸运地看到了泰山的首场雪,简直是冰雪世界啊,再累再冷也值了!”不少游客把美景晒到微博上,难掩兴奋之情。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从岱顶气象站了解到,这场雪从11月5日夜间就开始了,只不过最初是下小雨,后来逐渐转变成降雪,截至6日下午两点,雪花仍在不断飘落,而且有变大的趋势,累计降雨量达8.4mm,按雪量来说只算是小雪。“这是今冬最大一场降雪了,其实10月8日山顶就下过一次雪,但只飘了几片雪花,未形成积雪,可以忽略不计。”6日下午两点,山顶气温低至-3.6℃,并且气温持续走低。

  雨雪天容易导致山上盘道湿滑,南天门管理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障游客安全,他们平时就在南天门、天街、玉皇顶等主要景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雨雪天更是加强人手,在山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泰山往年初雪时间如下:2012年,岱顶第一场小雪出现在11月4日;2013年,天气比较暖和,初雪出现在11月24日;

  2014年,初雪是11月15日;2015年,11月1凌晨;2016年,10月30日夜间;2017年,11月3日。山顶气温较低,游客们欣赏美景同时,要注意保暖和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