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春光》巨幅工笔牡丹画制作时的情景。巨野书画院供图《锦绣春光》巨幅工笔牡丹画制作时的情景。巨野书画院供图

  继上合青岛峰会展出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后,巨野县书画院又受邀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作了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11月5日,该作品置放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共享大厅内,再次展示了菏泽巨野工笔牡丹画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锦绣春光》,作品高3米、宽15米,是中国传统工笔画。自2018年7月16日至10月2日,历时79天,画稿进行了16次修改,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下,由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花开盛世》主创团队——山东菏泽巨野县书画院孙自安、高潭印、赵长玉、李联起、孔庆臣等画家集体创作完成。

  整幅作品由红、白、黄、绿、紫5种主要花色和全部盛开的130朵牡丹花组成,牡丹花涵盖了姚黄、魏紫、赵粉、豆绿、玉版白等名贵花种。其中“5种主要花色”代表着世界五大洲,“全部盛开的130朵牡丹花”代表着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的13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