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注销,青岛一小伙不是积极想办法参加考试重新恢复,而是打起了歪主意,找人帮忙伪造了一份继续开车,结果不久之后就被高速交警查处。

  11月5日上午9时许,一辆京N牌照的小客车途径疏港高速灵山湾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同三高速交警二中队民警拦截检查。执勤民警在查看驾驶员李某出示的驾照时,发现证件上的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嫌疑。经上网核实后,民警发现李某的驾驶证于年初前因违章过多未及时处理已经被交管部门注销,手中这本驾照上的名字、头像和信息虽一样,却根本就是伪造的。

  经询问得知,李某发现自己的驾驶证被交警部门注销后,便托朋友花钱制作了一本假驾照,以此来应付交警检查,没想到在途经青岛段时被高速交警一眼识破。民警在开具处罚凭证时,李某无奈的说“小便宜真是沾不得”。

  由于李某涉嫌无证驾车和伪造驾驶证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即将其所驾驶车辆扣留并收缴了假证件。按照相关处罚规定,李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将面临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而李某还因伪造、变造驾驶证件面临2000元罚款、和15日内的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