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而知秋至,悲秋、乐秋、颂秋,自古至今,文人墨客,数不尽数,如《秋声赋》、《秋色赋》、《秋词》、《秋夜》、《秋思》……秋天自有秋天神韵,秋天自有秋天的丰厚,花香果翠,金色粉装。让我们一起走近秋天,投身大自然的怀抱,亲身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馈赠,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共生共存之妙!山师二附中小学部17级5班雏鹰三队组织了走近自然,秋叶拾趣的实践活动。

  早上,孩子们来到公园内,面对秋天的美景,不亦乐乎,尽享美景,欢快之余,每个人手拿一个垃圾袋,捡拾地上的树叶,每一片树叶的落下,都是带着快乐与悲伤离开,干枯的树枝、树叶,洒落在地面上,天气转凉后,大风会把树叶和树枝刮的遍地都是,美景已然不在,路面上的树叶会打滑,也会因它的干枯引起火灾,所以防患于未然,环卫工人在冬季到来之前,都会把落叶收拾完毕,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也是义不容辞的来捍卫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地球,从点滴做起,为环保做出我们的一点贡献!

  只要我们凝聚每一份力量,再小的努力也可以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只要真心热爱环保,才真正有可能从一点一滴做到低碳生活,不浪费资源,保护任何可能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