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主把爱车停在黄河大坝上,而且一放就是两三个月。虽然,车停在此处不用交费,但却给过往的市民、车辆带来了不便。11月5日上午,针对停在泺口浮桥附近黄河大坝上的两辆“僵尸”车,有市民报警求助。

  泺口浮桥附近的黄河大坝上,记者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灰色的广州标致,车身蒙上一层厚厚的尘土,看样子好长时间没动了。市民陈先生说:从八月份下大雨时,他就发现这辆车停在这里。尤其是到了晚上,这辆车“孤苦伶仃”地停在这里很是显眼。有市民擦了一下满是灰尘车窗后,看到后座上有一女士小挎包。因陈先生担心,此车停在黄河边上怕车主出问题,便报了警。而民警来到现场取证后回去查询,根据车牌号打电话显示车主关机。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在晨练时,也发现在黄河风景区里有一辆别克面包车停在那里,车上也布满了灰尘。李先生说,在半个月前,他就看到这辆车停在这里。起初,自己还以为附近施工的车辆,可能是工作人员停放于此。可后来,施工人员都撤了,这车还在,而且车门没有锁,车内有几件衣服,反光背心,斧头马扎等。由于该车是枣庄号牌,市民也报了警,民警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