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无棣警方将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武某林缉捕归案。

  2000年9月15日,无棣县小泊头镇某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无棣警方迅速查明,因经济纠纷引发,武某林纠集多人到姜某某家中报复,双方打斗中致姜某某死亡。案发后武某林等人四散藏匿,经不断工作,其他涉案人员逐一落网,但武某林一直抓捕未果。

追逃追逃

  随着同案犯的先后落网,追捕武某林的工作像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一直压在侦查员的肩上。缉捕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一刻也没放松过。武某林潜逃后不久,其家人也变卖了房产,举家搬走,与村内断绝了一切联系。

  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开始,武某林被列为重点缉捕逃犯,无棣警方成立追捕专班,梳理了所有的线索,排查了所有的关系人,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努力,但一直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

  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

  2018年10月,一条重要线索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安徽宿州泗县一名男子疑似武某林!此人身份信息为赵建男,有家庭有孩子。由于身份信息已经变更,加之时间已经过去18年,从容貌上已不能辨别其真实身份,但种种迹象表明,此人有重大嫌疑。侦查人员不放弃任何疑点,立刻星夜兼程南下追捕,一张大网瞬间撒开。

  转战苏皖 逃犯落网

  此时的武某林,早已经漂白身份,娶妻生子,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如今的他是一名货运司机。根据摸排发现,其近日正驾驶货车由江苏宿迁出发赶往江西九江送货。追捕组立即由宿迁出发南下,在安徽省界高速守候。11月2日下午,武某林驾驶货车驶入安徽境内,追捕组立即驾车尾随,当嫌疑人车辆驶入安徽蚌埠京台高速禹会服务区时,抓捕组抓住机会果断出击,将嫌疑人一举拿下。听到有些熟悉的乡音后,武某林没有任何反抗,低下了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8年的艰苦追捕,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