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假扮美女发招嫖信息,谎称上门提供“特殊服务”。这样的谎话居然也有人相信还“上钩”了,并通过微信红包给这名“美女”转账。孰料,刚拿到红包“美女”立刻将对方删除,原来微信美女头像背后是一名油头粉面的中年大叔。近日,莱阳警方将这名涉嫌诈骗的中年男子宫某某抓获归案。

  心有邪念上当受骗

  10月29日上午,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凌晨两点左右在使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时,有一个陌生女性微信号“婷婷”主动添加其好友,并向其介绍卖淫服务,该女子称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在向其索要800元费用后直接将其拉黑,以后失去联系。

  接警后,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围绕诈骗嫌疑人作案微信号“婷婷”及涉案资金流向进行综合分析。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微信号为虚假微信号码,没有微信号主体,不能确定具体犯罪嫌疑人。民警迅速调整侦破思路,对与该微信号有关的“红包”资金进行查询,民警围绕资金流向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为掩人耳目,干扰办案民警视线,通过多个微信号进行转账。民警顺线索追踪最终确定最后收款的微信号主体,犯罪嫌疑人宫某某浮出水面。

  蹲点守候确定疑犯

  办案民警立即围绕宫某某的有关信息发起合成作战,10月29日下午,办案民警确定了宫某某的居住地址。立即前往宫某某居住的小区进行秘密走访摸排、蹲点守候,力争确定宫某某住所的具体位置。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根据受害人的反映,判定嫌疑人宫某某再次作案的时间仍然会选在凌晨一两点钟左右,此时间段夜深人静,居民绝大部分已经熄灯熟睡,民警通过窗户反射的手机屏亮光即可确定宫某某的位置。

  虽然夜寒风峭,但办案民警不畏艰苦,睁大眼睛,秘密蹲点守候,果不出所料,民警发现凌晨两点左右一家住户北边的窗户上反射出亮光,在深夜特别显眼,经确定是手机屏幕散发出。根据宫某某的作案时间规律以及行为习惯,民警判断实施虚假“招嫖”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宫某某就住在该户。

  迅速出击人赃俱获

  10月30日上午,莱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确定宫某某的具体行踪后,迅速制定周密抓捕方案,对宫某某实施抓捕。抓捕民警以物业人员名义进入宫某某家中,现场将其抓获,缴获宫某某诈骗使用的手机十三部,诈骗使用电脑一台,提现银行卡七张,宫某某进行诈骗操作微信号六个。

  经查,宫某某今年48岁,承认自2016年以来采取在微信上假冒女性“招嫖”诈骗,涉及全省各地100余起,涉案资金7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宫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